一颗黄豆~

铁虫入我心,干掉海洛因!!!铁虫再战一百年!!!

噩梦(续复联3结局,MCU背景,HE)下

Morocco:

声明:我不拥有相关版权,他们属于漫威、迪士尼、索尼和他们彼此。


注:清水,HE,偏亲情向。涉及剧透,请尽量保证观看电影后阅读。




         


·


·


·


·


·


·


·


·


·


·





 


那天之后,托尼又去了一次圣所,但遗憾的是,王并不在那里,至尊法师的工作是繁琐而又艰巨的,他们要照顾整颗星球,所以不会总待在一个地方。


这天,彼得再次和正在升级装备的托尼说起了自己的婶婶May,夸赞她的美丽、坚强,以及她那过度的保护欲,托尼感觉自己的脑袋快要被眼前这个小孩唠叨的炸掉了。


“你很想她?小鬼。”为了挽救自己优秀的大脑,他不得不暂时停下手中的工作,打断了喋喋不休的小家伙。


“是的,先生,我有段时间没见过她了。”彼得的脸上露出怀念的神情。


“为什么不去看看她?”托尼有些奇怪。


“我不能去,先生,我是因为你而存在的,所以只能待在你的身边。”


小家伙从蛛网吊床上跳了下来,一脸为难。


哇哦。


托尼在心里惊叹了一下,这个小鬼讲情话的能力真是不赖,如果他还活着,估计会有不少女孩围绕着他。


而另一边,思念婶婶的彼得心情越发低落,已经开始向外散发出“我难过极了”的气场,托尼看着小家伙的头越来越低,抬手揉了揉有些刺痛的眉心,最终妥协的叹了口气,扔下了手里的工具。


“走吧,孩子,要记得感谢我。”


 


托尼和彼得并排坐在车里,看着窗外一位美丽的女士正努力把从超市采购回的几大包物品拎进楼内。


托尼将视线转向彼得,小孩的脸上溢满了温柔与思念。


随着时间的推移,女士渐渐离开了他们的视野。


“不进去看看她?”


“不了,先生。”彼得收回视线,有些落寞地说道:“她肯定不记得我了,只要知道她生活的很好就足够了。”


小孩难得表现出与年龄不匹配的成熟,但是留恋的目光却在告诉所有人,他不想离开。


托尼一时有些语塞,不知道要怎样将对话继续下去,他调整了一下心情,发动了汽车,尽量轻松的问道:“下面还想去哪?小鬼。”


“想去看看内德。”


“他住在哪?”


“……”


没有得到任何回答,托尼侧过身,奇怪的看向彼得。


身边的孩子似乎陷入了某种慌乱,他把脸埋进双手,不停的颤抖着。


“我不知道,先生,我忘记了,我不知道!”


“嘿,孩子。”托尼想要安抚彼得,但是伸出的手毫无意外的穿过了对方的身体。“啧,好了,冷静下来,孩子,别想了。”


彼得放下手,看向托尼的眼神中满是害怕,他的神情惊恐至极,像是发现了什么令人震惊的事情。


“你怎么了?”托尼越来越担心了,这个小孩不太对劲。


彼得环顾了一下周围,又举起手对着阳光反复查看,好像在确认自己是真实存在的一样,他的情绪已经度过了最为混乱的时刻,但始终保持沉默。


“我以为我们说过的,没有隐瞒。”托尼对彼得的态度有些失望。


小孩依然拒绝回答。


青春期的孩子都是这么叛逆的吗?完全不愿意和大人沟通?


托尼气愤的扭过脸,狠狠地锤击了一下方向盘,喇叭发出刺耳的一声。


小孩被吓得瑟缩了一下,但还是固执的将沉默继续下去。


汽车慢慢驶离了公寓楼,两人之间的对抗以托尼让步作为最终结局,不知道为什么,小孩惊恐的表情会让他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他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惊慌失措的样子了,有什么东西正在从他的记忆深处缓缓醒来。


车辆行驶过一个街道的转弯处,原本一直沉默的彼得突然眼睛一亮。


“先生,你饿了么?”他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活力满满的少年。


“不。”托尼还在气头上,他不想知道小孩又心血来潮的想到了什么。


“你想吃三明治么?”彼得仿佛没有听到托尼的拒绝,他的声音充满了兴奋。“我有一个好的建议。”


托尼猛的踩下刹车将车停在路边,随后摘下墨镜,盯着旁边跃跃欲试的彼得不耐烦的问道:“小鬼,你到底想干什么?”


彼得显然被吓到了,他指着街角的一家三明治店有些委屈的解释道:“只是想请你吃一个三明治,先生。”


托尼被气的笑了出来。


“你有钱么?小鬼。”


彼得像被当头浇下了一盆冷水,所有的热情都熄灭了。


小家伙一脸挫败的模样愉悦到了托尼,他决定不计前嫌暂且放他一马,谁让托尼斯塔克是世间少有的宽宏大度的人呢。他戴上墨镜,打开车门步履轻快的走了下去。


“想吃什么口味的?小鬼。”


买回了彼得想吃的三明治,托尼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怎么让这个小孩吃下去?


彼得没有实体,他触摸不到任何东西。


拿着两个三明治的托尼陷入了沉思,他居然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事情。


“先生,你很饿么?为什么要买两个?”


“不是你要吃嘛?”


“可我吃不到啊,先生。”彼得一脸'你在开什么玩笑'的惊讶。


托尼感觉他的额角开始有节奏的抽搐起来了,果然和这个孩子在一起只有无尽的麻烦。


“先生,这家三明治的味道很棒,你可以试着两个都尝尝。”彼得友好的建议着。


连着吃完两个三明治的结果就是撑到了,托尼至少有段时间不想再见到三明治了。


这个小孩就是一个魔鬼,他在心中告诫自己:不要!再相信!他的任何鬼话!


托尼渐渐习惯了小孩的存在,噩梦给他带来的痛苦越来越少,他的精神也越来越好,小孩虽然有的时候会有些吵闹,但大多数时间只是安静的陪在他的身边看他研究新的技术和装备,甚至会在成功时发出惊讶的赞叹,这充分满足了托尼的虚荣心。


没见过世面的小鬼,你的那身战衣不比这些技术差。


托尼突然觉得有一个孩子在身边好像不是一件恐怖的事情了。


 


平淡而又温馨的生活还在继续,直到有一天,惊奇队长卡罗尔突然找到了他。


“你得和我一起来,把真正的世界找回来。”


卡罗尔来访后,托尼能感觉到小孩低沉的情绪,他不开心,却不肯告诉自己原因。小孩依旧每天跟着他,寸步不离,只是不再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个不停了。


可以让宇宙重回正轨的方法,寻找起来并不容易,卡罗尔和他费尽心思,花了很大的力气才终于找到,但是小孩却来和他告别了。


“先生,你好,我要离开了,感谢你这几个月的收留。”小孩皱着一张脸,原本略微翘起的卷发如今也软软的贴在脸上,一点没有往日活泼的模样。


托尼不知道小孩为什么要走,是因为最近对他的关注不够在闹脾气? 


“先生,你看,你不需要我了,所以我得离开了。”


胡说,他才不会撵他走。


“先生,你们已经找到了回溯时间的办法,很快他就会回来,我的任务就要完成了,你不再需要我了。”


说谎,谁会回来?


“先生,你得接受现实,自己回想起来,我不是他,他已经死了,在你的怀里,我是因为你内心的愧疚和拒绝遗忘的记忆而产生的。”


小孩的表情很严肃,但是托尼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


“明天他就会回来了,是你的功劳,先生。你不应该把所有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他的死亡不是你造成的。”


小孩那有些尖细又有些低沉的声音还在继续。


“明天开始,他会有一场圆满的博物馆参观,会有吃不完的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会和他的婶婶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会出色的完成纽约好邻居日常任务。先生,你得给自己一条活路。”


托尼不明白,但是一直深埋心底的情绪随着小孩的话语开始疯狂的冲击着一道坚固的石墙,一开始只是一条小小的裂缝,后来裂缝越来越多,溢出的情感也越来越多,直到整座石墙被名为自责的洪水彻底冲跨,淹没其中的他感觉快要窒息了,胸口的反应堆在这个时候无法起到任何作用,它只能防御外力的伤害,对于由内而外的毁灭,它阻止不了。


托尼用颤抖的双手捂住胸口,噩梦终于清晰的呈现在眼前,他又一次回到了那颗红色的星球上,队友在眼前接二连三的消失,绝望、无助、自责、愧疚,这些情绪压的他快要死去。此时,他不知道应该痛恨灭霸的残忍还是感谢他的仁慈,在抹杀了生物存在的同时还消除了一切与他们有关的记忆。


记忆逐渐回流,眼前这个让他放过自己的男孩就要消失了,和那个孩子一样,先是从四肢开始,一点一点化为片状的碎屑,随后蔓延至腹部,胸口,直至那白瓷一样的脸庞也在空中渐渐消散。


他的左手向前抓握了一下,想要留住那些碎屑,但什么都没有了,即使再次亲吻左手,也不能从中感受到属于那个孩子的温度了。


I don't wanna go,sir,I don't wanna go,please.


他的噩梦再也醒不来了。


 


卡罗尔和他最终将时间回溯到了前往机场抓捕队长几人之前,托尼斯塔克做了另一种选择,远离彼得帕克,让那个孩子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再和他的世界有任何交集,他的一生足够混乱了,没有多余的精力再分给一个让人操心的小混蛋。


即使经历过一次,结局依然没有任何改变,队长仍旧选择和他分道扬镳,只是这一次不再是决绝的,激烈的。两人就像是理念不同却又相互理解的至交好友,一个简单的握手,约定好各自寻找复联的未来。冬兵也向他做出了真正的道歉,并承诺会在余生为自己的错误赎罪。托尼看了眼他的机械手臂,皱了皱眉头。


手臂的技术过时很久了,这个家伙一直用这种东西和他们打成平手的?真是不爽。


经历过生死的人或许已经没有那么多的执念了,但是对于两个老冰棍的愤怒还是存在的,于是他借口要给国务卿一个交代和两个人狠狠地打了一架,战果不菲。


后来的每一天,就和从前一样,没有任何变化,和国务卿虚以为蛇,为了复联的未来四处奔波,努力拉拢更多的盟友。


托尼忽然觉得有些累了,一切还是那么糟糕,人类对于权利的渴望和贪婪永无止尽,他做出的所有努力似乎还是会走向失败。


又是一个如往常一样,平静、毫无波澜的一天。


傍晚,刚刚结束了华盛顿的行程,哈皮在车里向托尼做着日常汇报,他懒懒的听着,有的记住了,有的压根没听进去。


车外忽然传来了一阵骚乱声,一个身穿能量铠甲、面目狰狞的男人挥舞着电索向他们的车辆袭来。


轰–


电索狠狠地击中了引擎盖,驾驶座上的哈皮因为惯性重重的撞到了前挡风玻璃上,晕了过去。液态战衣只来得及附上托尼的左臂,第二道、第三道攻击就接踵而来。


滋–


托尼快速跑到车前用左手的机甲抓住了电索,用力把袭击者拽离了车边。


“Friday,启动备用战衣,发送到我现在的位置来。”


他指挥自己的AI传送新的战衣,准备打一场绝地反击。


“Yes,sir,位置已锁定,Mark47发射。”


冒着蓝光的电索又一次接近了,托尼抓住电索,开启了手臂上的气动装置,抡圆了狠狠地把男人甩了出去。


男人重重的落在一旁的街道上,人群发出惊恐的尖叫声,托尼想要发出掌心炮封锁男人的行动,但是因为奔逃的人群阻挡住了视线,他错过了最好的时机。


又是一道夹杂着电光的鞭影,托尼一边躲闪一边问出内心的疑惑。


“你是谁?为什么要袭击我?”


男人没有正面回答他,仍是用尽全力地追杀着他。


“托尼斯塔克,只要你还活着,这个世界就不会好。”


“哇哦,真是最高标准的评价。”托尼翻了个白眼,向男人的方向打出了一记掌心炮。


男人被击倒在地,但并没有丧失行动力,只是动作稍有迟缓。


这时,Mark47终于到达,托尼扔掉左臂战损严重的机甲,让新的战衣包裹住全身。


男人察觉出实力的差距,他扫视了一下四周,看到角落里还有几个来不及逃走,正瑟瑟发抖缩成一团的路人,于是他挥动电索把一个人强行拽到身前,挟持着他逼向刚刚换装完毕的托尼。


“你的命,或者他的命,选一个。”


“嘿,伙计,冷静,要知道只有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一般是全都要的。”托尼试图用玩笑来转移男人的注意力。


“不要废话!”显然男人不吃这套,他愤怒的举起手中的电索靠近被挟持的人质,誓要逼迫托尼做出妥协。


“Sir,左前方96度,新的热能反应正在快速接近。”Friday做出提醒。


“是新的敌人么?”


“无法确定,sir。”


“该死。”


“来了!”


一道白色的蛛丝突然从男人的斜上方出现,它缠绕住了男人执鞭的右手后大力向右侧一拽,男人猝不及防的松开了挟持人质的左手,被蛛丝牵扯着飞向了右边,托尼趁机让男人的胸口结结实实的吃了两记掌心炮。


又是几道蛛丝紧紧的缠绕住男人的身体后将他挂在了不远处的路灯上,男人试图挣脱这些极具韧性的蛛丝,但是徒劳无功。


“放开我!混蛋!你们这群引起社会动荡的罪魁祸首!”


啪–


一团白色的蛛丝封住了男人的嘴巴。


“先生,我知道你还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建议你最好留着,警察就快到了。”一个倒吊着的红色身影缓缓出现在男人面前。“他们会很喜欢听的。”


说完,红色身影就顺着黏在路灯上的蛛丝慢慢滑到了停靠在路边的车顶上。


托尼告诉自己应该离开了,看看那道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那个孩子成长的很好,他会成为纽约市的好邻居,会成为一名成功的英雄,无论有没有自己的引导。


红色的小家伙显然察觉到了来自后方的视线,他的感应向来灵敏。


他转过身,看到了身后的托尼,有些惊讶,又有一些紧张。似乎觉得自己站在高处不太礼貌,于是他蹲下身,尽量保持一样的高度,歪着脑袋看向托尼,用还在变声期的有些俏皮的声音问道:“你好,铁罐先生,需要Spider–man的帮助么?”


即将落下的夕阳还残留着最后几道余晖,它们轻柔的穿过蜘蛛侠有些瘦小的身躯,在钢铁侠冰冷的盔甲上投射出一层温暖的光芒。


托尼感觉一直以来缠绕着他的噩梦正在逐渐散去,他的前半生总是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失败,但幸运的是有些事情成功了,这个孩子还好好的活着。


他先是露出一丝微笑,然后慢慢笑出声音,最后放声大笑,就像是他第一次穿上钢铁侠战衣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一样,开心,骄傲,满足。


“铁罐先生,你还好吗?是在哪里撞到头了?需要送你去医院吗?”小孩显然被吓到了,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吓到。


托尼尽量用咳嗽平复着自己的笑声。


“咳,咳,不用了,Spider ling,谢谢你的帮助。”


小孩愤怒的对错误的称呼提出抗议,托尼却有些坏心眼的想着面罩下的小孩会是什么样子,像一只炸毛的仓鼠?还是一只气鼓鼓的青蛙?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那一天,他坐在公寓里窄小的沙发上,回过身向那个一脸错愕的孩子举起了手中的咖啡杯。


谢谢你,小英雄,我需要你的帮助,永远。


 


 


END


 


 


 


 


 


 


完结感言:这篇同人产生的契机源于微博上@RuruRin太太发表的一篇微博,原来的托尼斯塔克,是一个有着自毁倾向的花花公子,他可以担起拯救世界的重任,却不敢接受一个家庭的责任。从招揽彼得开始,他在慢慢改变,他会为小家伙设计出更优秀的战衣以保证他的安全,会安排哈皮成为小家伙的负责人,会抽出时间听啰嗦的小家伙做繁琐无趣的日常汇报,也会在小家伙遇到危险、惹出乱子的时候前去帮忙。从带着这个孩子去参加机场大战,托尼大概就把他当做是自己的责任之一了。


奇异博士在电影里吐槽托尼和彼得是监护人与被监护人,虽然被两人否认,但在旁人看来,这的确是两人的相处模式。托尼会在电影开始时对佩珀说他梦到有了一个男孩,我相信也与他和彼得的相处有关,是彼得让他觉得有了一个孩子不是一件那么恐怖的事情,他可以教给这个孩子知识,告诉他自己以前的辉煌战绩,给他做机甲,带着他去拯救世界,但也会被叛逆的小家伙气的头脑发昏,会被小家伙的年轻活力感染,会被小家伙的原则和责任所感动。


这样一段关系对于电影里的托尼来说是绝无仅有的,除了钢铁侠3中的哈利会有些许相似。但是漫威残忍的在复联3里让这段关系以极其惨烈的方式戛然而止。小家伙在托尼的怀里痛苦而又害怕的说出“我感觉很不好。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不想走,求求你,先生,我不想走。我很抱歉。”然后化作飞灰。我不敢想象这对于托尼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他可能会一生都陷入无尽的自责中,如果没有带这个孩子来泰坦星,如果没有给他战衣,如果没有去招揽他,如果没有和他产生任何交集,现在这个孩子会不会还好好的活着?


所以我试着写了这篇同人,文笔不好,有很多想要表达出来的信息最终只能遗憾舍去,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写完同人还要在感言里介绍自己设定的作者大概也没几个了,我的水平太差,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请大家不要嫌弃。


前段的彼得,如他所说,是托尼无尽的自责和不想被灭霸抹消的记忆借助宝石而产生的,他的任务就是唤醒托尼的记忆,他的所有记忆是托尼有关彼得的记忆,所以会残缺不全,会不记得內德的家。由于宝石的碎裂,直到两人有关內德的谈话时,他才完全想起自己产生的原因。


卡罗尔找到托尼帮助她回溯时间的原因是她需要一个拥有全部记忆的人回去改变历史,这个人只能是接触了宝石,正在缓慢恢复记忆的托尼,所以幻影彼得在回溯时间前夜向托尼告别,完成了他的任务。


文中贯穿始终的噩梦,不是它纠缠着托尼,而是托尼内心的自责创造了它,灭霸抹消了记忆和痕迹,但是托尼不想遗忘,他在努力与灭霸的力量抗衡,就像是消失前的彼得利用自己的意志坚持了很久一样。所以会创造出绝望的噩梦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在接触了宝石之后,记忆和自责被分离出去变成了幻影彼得,幻影彼得最初想要向托尼解释,却造成了他剧烈痛苦也是因为灭霸的力量。托尼后续开始恢复记忆是因为幻影彼得的存在,不会在噩梦中继续感觉到痛苦是因为痛苦的情绪已经被分离出去了。在回溯时间前夜,幻影彼得消失,一切记忆和情绪全部回流到托尼体内,所以他才会说他的噩梦再也醒不来了,因为回忆起一切的他会在余生永远陷入无尽的自责中。


再说说彼得,其实不管是幻影彼得还是真正的彼得,他们做的事情都是一样的,幻影彼得会担心托尼自责而骗他自己死于博物馆的雕像,会在消失前让托尼放过自己,如果是真正的彼得也会这么做,彼得消失前的最后一句“我很抱歉。”里面夹杂了太多含义和情绪,除了对自己放弃坚持下去的道歉,也有给托尼带来痛苦的愧疚,这个孩子不管是在漫画中还是电影中都是一个会体贴别人心情的小家伙。


看完电影后和朋友讨论,如果复联4回溯时间或是平行宇宙,托尼和彼得这段感人的关系是不是就再也不存在了?


后来又回去重看了漫画,觉得是自己对他们的理解不够,才会有这种担心。彼得是一个热心善良的英雄,与很多英雄不同的是不是麻烦找他,而是他去主动找麻烦,所以你可以看到他和很多超英都有互动,关系也不错,夜魔侠、神奇四侠、死侍、金刚狼等等。所以我想哪怕是时间回溯,托尼不再主动去和彼得有交集,这个有责任感,又爱多管闲事的小家伙也一定会在有一天跳到钢铁侠的面前歪着头俏皮的问他:“你好,先生,需要蜘蛛侠的帮助吗?”一定!


他们终会相遇,再次并肩作战!


我们只需耐心等待。




能麻烦大家看完以后留个评么?好评差评都行啊,大家一起交流下吧......

评论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