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黄豆~

铁虫入我心,干掉海洛因!!!铁虫再战一百年!!!

大大大大疯:

三虾拌面(详细步骤图往后翻)

市售100-500一碗的三虾面!其制作工艺之繁琐、制作工艺之繁琐、以及制作工艺之繁琐,成了大家制作这道佳肴的拦路虎!
但是三虾面有多好吃?想想看:河虾可以说是秒杀一切海虾的存在。河虾(必须是籽虾)的虾籽、虾脑、虾黄、虾肉就是整个河虾的精华所在,这样一个全部精华部分组成的佳肴……………简直不能再想下去了,直接动手做起来吧!
其实只要你有krups机器人,做这个面再也不用怕麻烦啦~~~

原料:
河虾(必须是籽虾)500克
龙须面 1把
盐 少许
老抽 一小勺
糖 一小勺
欧芹碎(可不要) 少许

制作步骤:
1、河虾准备好,将每一个的头和身体分开,身体的虾肉剥出,剥的方法很简单,在虾的尾部挤压一下,肉就挤出来了。
2、KRUPS炒菜机器人放入打蛋器,将刚剥出虾肉的虾壳放入,加入一碗水,机器人调6档,2分钟。
3、如图,滤网放在托盘上,先将锅里全部倒出过滤掉虾壳。将虾壳倒掉后,在滤网上蒙两层细纱布,将托盘里的混合水倒在纱布上过滤,这样就轻轻松松的过滤出了所有的虾籽!是不是很厉害!
4、之前的锅不用清洗,直接放入虾头,再加一碗水,3档130度煮大约3分钟,虾头变成鲜艳的金黄色,滤掉煮虾水,将虾头中的虾黄一个个挤出来。
5、之前的锅不用清洗,放入虾肉、剥出的虾黄、滤出的虾籽,3档130度煮约3分钟即可盛出。
6、三虾面不需要过多调味,虾味已然够鲜美,拌上其余调味料,再和煮熟的龙须面拌在一起,即成鲜掉舌头三虾拌面一碗!




评论

热度(2563)

  1. 共7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